close

 

 

沒有想到我們的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個景點...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無法相信我們站在非洲這片土地上

 

 

後面這幾天住的Lodge在河旁邊,前幾天還沒抵達先google是否有小廚房可以煮飯?結果只有查到.....

 

 

這裡有河馬!!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大象,但重點是...蚊子非常多!4人一間房,房間跟前一天比真的大輸

 

 

房間有1張上下舖,兩張單人床,我們的行李箱不能全部打開,會沒地方走路,拿完東西要合起來...

 

 

還記得我們在Namushasha的房間嗎?一個房間等於這裡的一棟大小!總之,昨晚蚊帳放下來睡!SAFE~

 

 

沒有被叮得很慘!很舒服的睡到天亮,起床吃早餐...這裡好處是有include breakfast

 

 

對了對了!順帶一提,在我們進到這間Lodge的大門時,有看到旁邊的警衛....配槍!! 

 

 

再順帶一提,非洲的咖啡真的都好好喝喔!!早上狗屁自製了特調咖啡,讓不喝咖啡的爆都喝了一杯

 

 

吃完早餐,立馬去維多利亞瀑布,另外還把準備要交換的物品也帶在車上  

 

 

想當然,我們光入境就花了超多摳$摳$,進入國家公園一個人約美金$20元,可以付美金或尚比亞幣

 

 

買完門票要再開車到附近的國家公園,入口有張地圖 

 

 

剛走進去就可以聽到很明顯的瀑布聲, 

 

 

網路上說瀑布太磅礡會淋濕  

 

 

我們有輕便雨衣,不過太熱沒穿 

 

 

不過只要雲散開之後,太陽出現就會看到彩虹,,甚至可以看到雙彩虹....真的美到只能聽見快門聲!!!

 

有看到嗎?有看到嗎??  

 

 

雙彩虹

 

 

 

現場看真得更美呀!!

 

 


維多利亞瀑布 (Victoria Falls) 位於尚比亞與辛巴威之間,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!!!

 

 

我們主要是在尚比亞這一邊的,但其實他有80%位於辛巴威,可惜主瀑布沒有從辛巴威那邊看.....

 

 

我們還到橫跨2國的高空彈跳橋  
 

 

走到牆上開始會有很多人在兜售木雕及小飾品等等,

 

 

有些真的不便宜-都是美金計價!不過我們帶的衣服及毛毯,他們也會想要跟我們以物易物的方式來交易

 

最受歡迎的是泡麵 or 食物 > 鞋子 > 黑色帽子 > 手錶 > 衣服(快乾路跑那種) > 一般衣服 等等

 

對了對了!還有個特別熱門的是....夾式廣角鏡 連其他外國人都有興趣

 

 

而他們的商品中最受我們歡迎的就是5霸木雕 > 動物木雕 > 辛巴威幣 這3種為我們主要交換商品

 

 

可惜的是現在的辛巴威鈔票已經沒有百兆的幣值了!!!!最多只看到百億而已,超酷的~~超多個0000

 

10個0是不是眼睛都花了 

 

 

我只換到一張5000萬的辛巴威幣+5霸木雕組+河馬!!上面這張200億是爆富豪送我的.....

 

 

他用了夾式廣角鏡頭成功地成為了大富豪!!!哈哈..... 

 

 

他們有些人很好,但是有些人真的會騙人喔!!!我們遇到的第一個人就真的不老實,一開始說:1美元

 

 

然後就把東西給我們,叫我們拿著....接著就說:總共4隻40美元!!!我還問他說:你剛剛說1隻1美元的

 

 

他竟然說:我沒說過這樣的話!!!!拜託,我們4人都有聽到1美元好嗎??那請問我剛剛聽到的是什麼??

 

 

然後爆就給他看我們衣服,結果他就拿著我的衣服不放手了!!!重點是.......除了衣服堅持要我再給他美元

 

 

啊我就不想要啊!!!你根本就在騙人....這中間的時段,我已經跑去看了2個人高空彈跳,狗屁換了一組5霸

 

 

鳥也換了一些東西,但是爆因為我的衣服在他手上,所以一直跟他周旋,我就走過去說:不要跟他換了!!

 

 

爆看著我說:我說了!但是你的衣服他不還你!!! 這時候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我直接對他說:衣服還來~

 

 

他說:你再給我一點錢.....  我直接回:我沒有拿動物,你也不能拿我的衣服!!

 

 

他說:那你要給我多少錢??   我是遇到搶匪??還是遇到神經病了???

 

 

他還說:可是你朋友剛剛說要跟我換!!我整個更生氣了!!我說:那你去跟我朋友換!!你拿著我的衣服幹嘛?

 

 

這是我的衣服,我不要跟你換!我朋友要換,那你去找他...(不過我們早已經用台語說不要碰他的東西了)

 

 

然後這時,有其他人也看中了我的衣服,問說: 你有其他件類似的嗎??我說:我只有一件!!!!

 

 

而這個人(指)拿了我的衣服,卻什麼都不給我!!!一直要跟我拿錢

 

 

其他人說: 那我不要錢,我跟你換!!! 我說:可以啊!!叫他把衣服還!給!我!!我什麼都沒拿到,他還拿我衣服

 

 

結果,他瞬間被一群人圍剿,也不知道是用他們的語言說了什麼,反正我也聽不懂....(不是英文)

 

 

結果那位仁兄,馬上從他的袋子裡給了我一隻河馬,拿著我的衣服就走了!!!!哈哈哈.. 

 

 

現在想想是不是真的很(不)有(怕)種(死)??!!明明他講什麼我也聽不懂,但硬要叫他們去罵他....哈哈哈哈

 

 

其實他們真的大部分人都很好,他如果好好跟我講,我真的都可以送他的,有一個人看到我包上的跳跳馬

 

 

就說他想跟我換鑰匙圈送他小孩,我不想要他的飾品(手環/項鍊)他就拜託我送他,我也直接送他了!!

 

 

就算他是騙我是要給小孩,但至少當下他很真誠跟我說他要送小孩的,還說:EVA FROM TAIWAN!GIFT!

 

 

但是剛剛那個人就真的是騙人,從原本一隻1元,最後說1隻10元!!拿了我們的衣服之後堅持要再給他錢...

 

 

就這樣,那個人走了以後,我們跟他們很歡樂的開始交易(換),然後我明明沒有換,卻又跟他們聊起來了

 

 

那個人還說: You are my sis. My other mom's daughter!!!哈哈你有經過我媽同意嗎??

 

 

然後,突然下起了大雨,他竟然還抓著我的手一起去躲雨.....哈哈...我們這麼熟了??真的很促咪耶!!!

 

我還叫爆他們趕快跟著我們,不然我要被帶走了啦!!!哈哈哈.... 

 

 

只有狗屁有隨身帶著雨衣,我們其他3人放車上 

 

 

橋上分別有上比亞/辛巴威的標誌.....對了!到這裡等於進入辛巴威,不用出/入境,但是護照會被扣留

 

 

所以回程要記得領護照喔! 只看到扛棒的7-11  

 

 

出關口,爆跟警衛high five,真的不誇張,手骨可能有裂掉!!!哈哈....真的超大力的!!一手拿槍,一手跟他拍...

 

 

從橋上看過去的瀑布 

 

 

下午三點多離開維多利亞瀑布橋,像做了1小時的TRX一樣累!!!!!!!離開的路上還看到...象群again!!

 

 

這次又更近了 

 

 

我們之後有再往前面開了一點點,不過那隻大象真的差點要衝撞我們....可能覺得太近了

 

 

爆爆頭說他差點把提款卡密碼唸出來了

 

 

離開之後去超市買飲料(酒) 

 

 

因為不想再吃飢餓獅子,所以改買了PIZZA跟漢堡炸雞等, 回到Lodge去WIFI ZONE找阿河一起吃

 

 

這一次阿河很盡責 

 

 

爆跟狗屁戰利品  

 

 

前一天在路上買的4人戰利品 

 

 

明天就要回台灣了!!!洗完澡,我跟狗屁用爆的PAD看韓劇....哈哈哈哈....蝴蝶在飛~小鹿在撞!!超好看

 

 

今天莫名的好累....而且是我們4人都超累的!!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Da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